跳转到正文内容

丈夫梦里打太极拳致怀孕妻子早产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4月12日16:06  辽沈晚报

  大连市王女士的儿媳怀孕已经8个多月了,不料前几天王女士的儿子在做梦时练起了太极,一下子踢在儿媳的肚子上。“儿媳妇已经动了胎气,送医院后,早产生下个女孩,身体很弱。 ”王女士说,为此儿媳不愿意理儿子了,她希望社区能前去帮忙调解。

  昨日,沙河口区白山路街道碧海社区工作者李秋晓告诉记者,王女士的儿子、儿媳结婚多年,为了事业一直都没有要孩子。眼看两口子都30岁出头了,从去年开始二人就开始准备,打算生个“龙宝宝”。

  但夫妻二人工作压力都很大,很少做运动,这次为了调节身体能更好地迎接新生命,妻子就逼着丈夫去打太极拳。“一开始儿子很不情愿,觉得上班本来很累,但是想想是为了要孩子,还是去参加学习了。”王女士说,没想到儿子学着学着,就一点一点喜欢上了太极拳,时间越长越是迷恋上这项运动。如今每天一早一晚必定会练上1个小时,并且买回来很多太极拳的影碟,一有时间就在家自己研究。

  而王女士的儿媳也如愿怀孕,如今已经8个多月了。眼看还有60多天就要生了,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媳妇,王女士主动来到儿子家帮忙照顾。全家人满心期待地迎接龙宝宝的到来,王女士更是抱孙心切,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“本来儿子儿媳是分床睡的,我和老伴一过去,就把一间屋腾出来给我们老两口住了。 ”王女士说,没想到这样酿下大错。

  常言道: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儿子迷恋太极拳,前几天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打起了太极拳,一下子踢在妻子的肚子上。“这一脚踢得不轻,儿媳当时就疼痛难忍,立即叫醒儿子去了医院。 ”由于动了胎气,提前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婴,但是因为早产儿,婴儿身体素质差,得了肺炎。

  儿媳看到自己的女儿遭了如此大的罪,对丈夫心生怨恨,自孩子生下以来,一直对丈夫冷言相向。儿子自知是自己的过错让孩子受罪,心里满是自责,又遭受妻子冷漠,更是闷闷不乐。本来喜得贵子是开心的事,但是发生这样的意外让这个家乌云密布。

  了解情况后,社区帮万家义工队调解员上门看望了这对小夫妻。经过大家的劝导,眼见女儿的身体也一点点好起来,妻子表示,这也是丈夫的无心之举,以后不会再提起了。 

  记者 王鸥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做梦打太极拳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